被压抑的有趣灵魂

【绎夏】走前门 (二)

现代AU   ooc警告⚠️   推理过程专业知识纯属瞎扯⚠️


前文➡️(一) 


刑警队队长陆绎&新人法医袁今夏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壹.


岑福离开后,陆绎打开投影,大屏上显现了这个案件的疑点。


“死者已经确定为他杀,否则也不会由我们队负责这个案件。疑点在于法医初步判断他的死因是失血过多,可这个失血量应该不足以致死。我怀疑致命伤还没有找到。”陆绎把之前的尸检报告递给了袁今夏。


“检查法医……杨岳?我怎么不知道师兄还在你们队干过。”


“我们队的法医原来是你们师父杨程万,可他退休了,我们临时借调了一下杨岳。”


“理解理解,尸体在哪,带我去看看?”袁今夏没等陆绎回复就自己打开了门,只见外面倚靠在门上偷听的便衣们一个接一个摔在地上。


“刑警大队的迎接仪式?挺特别的。”袁今夏往后退了两步,又单腿跳着避开趴在地上的人,成功“逃出重围”,跳到了外面走廊。


“还不起来是想给我磕头要红包吗?”陆绎冷着个脸,便衣们只觉得周围温度骤降,吓得一哆嗦,立马爬起来了。


“对不起队长,我们错了!”一帮人四散而逃。


“他们很怕你?”袁今夏回头看着淡定地从会议室里走出来的陆绎。


“你在队里待久了就知道了。我不喜欢有人妨碍我工作,更不喜欢有人偷听,他们这是在作死的边缘疯狂试探。”陆绎似乎很生气,语气比之前冷了许多。


“……能问个问题吗?你是刚好昨天认识我了,所以选了我进你们队吗?”袁今夏试图活跃一下气氛,开口打破了僵局。


“算是吧。我犹豫了很久选哪个法医,因为你们一个比一个年轻,资历也都比较浅,进刑警大队怕你们受不了。”陆绎在前面走着,袁今夏不紧不慢地跟着他。


“你不就比我大了4岁吗,怎么感觉你比我老14岁?觉得我们受不了还选我,我是不是应该后悔昨天遇见你?”袁今夏笑着加快步伐,走到了陆绎右边与他平行。


“后悔也行啊,但是你没遇见我的话,现在应该躺在医院了。”陆绎带着袁今夏走到了警局临时停尸房,他从口袋里掏出钥匙打开了门锁,两手一推门,抬脚进去了。



贰.


陆绎打开了灯,示意袁今夏进来。


停尸房是临时的,里面只有一个固定住的病床,病床上躺着的就是死者。


袁今夏径直走过去把盖在尸体上的白布揭开,拿起放在旁边的工具开始解剖:“我师兄杨岳检查的很全面,但是仍然没有找到正确的死因,等下了班我一定得吐槽他一番!”


袁今夏研究了大约十分钟,发现了问题所在:“队长你看,这人的致命伤在耳后这里,凶器是银针。这种银针比普通的针要略粗,也更长些。耳后这里没有骨头,若是凶手手法娴熟,银针直接贯穿人的脑袋,这个人必死无疑。”袁今夏拿镊子夹住了只露出了一点的银针,把针从死者脑袋里抽了出来。


“这种针不常见,我派人去查。”陆绎接过镊子,把针放进了证物袋里。


“这种针不可能是凶手自己磨的,只能是购买的。但购买渠道也有很多种,而且凶手为什么没把针拔出来带走?”


“疑点还有很多,我先派人去查有没有实体店或者网店卖这种针。”



叁.


“调查结果出来了,唯一一个可疑对象是乌安物流公司。这个公司最近经常有快递件是同一个人买的全国各地的银针,而且这个人的快递件都是由总经理上官曦亲自送的。”陆绎把打印出来的调查结果递给袁今夏,袁今夏接过时无意间碰到了陆绎的手。


陆绎瞥了眼袁今夏,对方并没有在意,他默默把手收了回来:“我们一起去趟乌安物流公司。”


到物流公司后,陆绎出示了警员证,要求见上官曦,工作人员立马把他们带到了总经理办公室。


上官曦五官端正,身材很好。她一身白色西装,精致干练,很有气质。袁今夏这个颜控默默吞了口口水,站在陆绎身后偷偷瞟上官曦。


“我们是刑警大队的,我是队长陆绎,这是警员证。我们来这儿是怀疑你与一起命案有关。”


“我是法医袁今夏,这是警员证。我们不是要把你带回警局,只是有几个问题要问你,希望你能够配合。”


“好的,两位警官请坐。有什么问题问吧,我知道就告诉你们。”上官曦坐在自己的老板椅上,脸上没有惊恐或奇怪的神色。


“你很淡定啊上官经理。”陆绎一脸严肃地紧盯着上官曦。


“清者自清,我又没有做过亏心事,何须担心鬼敲门啊?”


“那好,请问上官经理亲自送的快递件,是送给谁的,快递是什么?”陆绎仍旧盯着上官曦不放。


“送给我的闺蜜翟兰叶,快递件是银针,怎么了?”上官曦也盯着陆绎,两人就这么对视着。


“你闺蜜要这么多银针干什么?”袁今夏察觉气氛不对,这俩人一来就互相盯着,怕不是一见钟情了吧?


“她家是开裁缝店的,针是用来转手卖的。”


“那为什么不找稳定的进货商,需要在不同的网店网购呢?”


“这我就不知道了。”


“你为什么要亲自送件给她?”


“因为她是我闺蜜,我每次送快递给她都会顺便跟她聊聊天。”


“翟兰叶家在哪?”


“长福家园3单元201。”


“你跟她认识多久?”


“三个月不到。”


“才认识三个月就这么熟?”


“我和她很投缘,我也很信任她,我相信她绝对不会做坏事。”


“好的谢谢,队长?队长?队长你还有要问的吗?”


自从袁今夏开口,陆绎就没再说过一句话,一直死死地盯着上官曦。上官曦也一直回盯过去,嘴里倒是没停过。


“没有了,你问的很全面。下次有问题我们还会上门叨扰,希望那时候上官经理还在这里。”陆绎起身出去了,袁今夏也赶快跟了上去。


“喂,队长,你们俩一直互相盯着干什么?你不会要结束母胎单身了吧?”陆绎步伐飞快,袁今夏勉强跟上后八卦之情溢于言表。


“你警校白念了?我那是在看她有没有做贼心虚,眼神闪躲,你成天在想些什么?”陆绎一脸嫌弃地看着袁今夏。


“我们才认识两天,你当然不知道我成天在想些什么了队长。”


肆.


“队长,我们不去找翟兰叶吗?万一上官曦和她是一伙的,通知了她,翟兰叶跑路了怎么办?”坐在饭店里的袁今夏一脸懵。


“昨天走的急,今天我请你。”坐在对面的陆绎一副悠闲自得的样子,似乎没有事要做一般,安静地看着菜单。


“昨天也是你请的啊。”袁今夏不解地挠了挠头。


“本来是你请,因为我有事走了,作为补偿我请,但还算是你请。但这顿……”


“哎队长我明白了!您真是客气啊,绕口令说的也不错!”袁今夏打断了陆绎的解释,“谢谢了队长!”


[请客是好事啊,免费的饭菜我不吃,夏爷我傻吗?]


陆绎似乎看穿了袁今夏心里的小九九,歪嘴笑了笑。


“但是队长啊,翟兰叶真的跑了怎么办?”


“无论上官曦跟她到底什么关系,翟兰叶肯定不在那个所谓的家了。她用针杀人那么娴熟,只可能是职业杀手。一个杀手的警觉会使她不在一个地方滞留,毕竟人已经杀死了,她也没必要继续待在这。”陆绎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,把菜单递给了袁今夏,“你来点吧,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。”


“哦好的,谢谢队长。但是我们还是得去那个什么长福家园看看的吧?看看她有没有留下什么线索——哎服务员!一份糖醋排骨,一份渔村妙扇贝,一份湖南小炒肉,一份韭香木耳,一份麻辣豆腐,一份香菇菜心,三碗米饭谢谢!”


“你很能吃?”陆绎有些意外的看着眼前瘦小的袁今夏。


“那可不嘛,我最多一顿能吃五碗米饭!刚刚你让我点我就点了,也不知道队长你喜欢吃什么啊?”


“我……都可以,你点的菜我没意见。”陆绎想想自己平常那清淡的伙食,又看看坐在对面的袁今夏,突然就想改改口味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烊光奕奕
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9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