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压抑的有趣灵魂

【绎夏】走前门 (三)

现代AU      ooc警告⚠️    推理过程专业知识纯属瞎扯⚠️


前文指路➡️(一)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二) 


刑警队队长陆绎&新人法医袁今夏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壹.


陆绎全程低头吃饭没有作声,袁今夏则一直盯着陆绎,不到十分钟就吃完了两碗饭。


陆绎的余光瞥到袁今夏放下筷子,抬起头来想看眼什么情况,却正好与袁今夏对视:“你吃饭一直盯着我干什么?”


“啊啊?哦,队长你别误会!只是你长得比较下饭。呸,不是、我的意思是——你长得好看。”袁今夏讲错话手忙脚乱的样子尽收眼底,陆绎嫌弃地皱了皱眉。


“队长你不是生气了吧?”袁今夏一副小心翼翼试探的模样。


“是啊,我打算不付账把你丢在这儿走了,然后我自己去长福家园看看。”陆绎故意冷着脸,眼神却偷偷瞟袁今夏的反应。


“哎呦队长!您别生气嘛~是我口误,您原谅我呗……”袁今夏急得“腾”站起来了,弯腰够过去两手拉住陆绎的右臂,边摇边说。


“好,想道歉可以,你得有点诚意。你一个人去长福家园3单元102。”陆绎伸手要把袁今夏拉着自己的手扒开,袁今夏自觉地松了手坐回椅子上。


“等会,翟兰叶家不是在201吗?”袁今夏察觉事情不太对劲。


“我说在102就是102,你有问题?”陆绎面无表情地看着袁今夏,“就这么定了,我先回队里。账我提前结过了,你吃完了就去。”


“哎等等!我一个弱女子孤身前往也太不安全了吧!万一人家在那埋伏我,我不就凉了?!”袁今夏一拍桌子站起来,灯泡似的大眼睛里有惊讶也有畏缩。


“你不想道歉了?站起来正好,直接去吧,我也先回队里了。”陆绎有点失望地看了眼袁今夏,起身走了。


“什么啊!还以为上司是个高冷帅哥,谁知道是个不顾下属死活的铁面狼狗!我去就是了!”袁今夏一把拿起包跑出了饭店。



贰.


“喂?大杨?现在、立刻、马上,去长福家园3单元102!那个陆绎叫我一个人去,我才没那个胆子,你给我赶快过来!”袁今夏正站在长福家园3单元门口踱步,把刚刚在陆绎那受的气全倾泻在了和杨岳的电话里。


袁今夏等了杨岳半小时,天已经黑了。大片大片的黑肆意曼延天空,不出一会儿就如封闭的世界,伸手不见五指,黑的让人窒息。


站在路灯下的袁今夏深吸一口气,强行把心中的恐惧压在了心底,眼睛似乎湿润了,像是壮士赴死般迈着沉重的步伐走进了居民楼。


——咚咚咚


“哪个?”开门的是一个手里举着菜刀,胡子拉碴的光头大叔。


“啊啊啊啊!”袁今夏小半条命都给吓走了,刚想迈腿跑又觉得不对,“不好意思,请问您认识翟兰叶吗?”


“不认识。小姑娘被我吓着了?对不起啊,我刚刚在切菜,忘了把菜刀放下来了,不好意思啊。”大叔和善地笑了笑,把菜刀放在了旁边的餐桌上。


“呼,没事……谢谢您,打扰了!”袁今夏转过身就跑,两条腿“咻”地一个冲刺,一口气跑到了小区门口。


“哎!今夏!”杨岳刚从门口进来,看见“呼哧呼哧”喘气的袁今夏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
“呼——好你个大杨!我等了你半小时,天都黑了!我只能自己去喽,结果住那儿的是个光头大叔,正在切菜呢,手里举着个菜刀就出来开门了,给我吓的!”袁今夏大口大口喘着气,手还在跟杨岳比划。



叁.


杨岳敷衍地安慰了一下袁今夏,袁今夏缓过来后拉着杨岳一起坐公交回家。


“其实你也不能怪陆队长,人家说不定是想试试新人的实力。”杨岳温柔地安抚着气鼓鼓的袁今夏。


“我虽然有警衔,但又不是刑警,这和我有什么关系啊?!”袁今夏越想越气,拿起手机打开微信,点开好友“陆帅哥”,一通操作。


“今夏你给陆队长发什么了?”杨岳生怕袁今夏一时生气得罪了上司,看见她点开陆绎的微信心中一凉。


“什么都没发!我回家发语音给他报告一下就行了,我刚刚只是改了个备注名而已!”袁今夏把手机塞进口袋,拿起包站起身,“到站了,下车啊大杨!”


“改成什么备注名了?”


“变、态!”袁今夏咬牙切齿地说道,杨岳感觉背后一凉,还想在劝劝袁今夏,被袁今夏拽着袖子拖进了小区,“各回各家各找各妈!”


“这才到小区,我住你楼上,和你一起走啊?”杨岳一脸无辜,感觉自己被袁今夏的火力波及,默默退后了两步。


“随你!”



肆.


袁今夏瘫倒在沙发上,想起还没给陆绎报告,打开手机才发现了刚刚没看见的三个陌生未接来电,深呼一口气平复了心情,袁今夏回拨了回去。


“喂?请问哪位——”


“袁今夏,你现在在哪?”一个有些熟悉的男声在耳边响起,袁今夏呆愣了两秒,“队长?”


“是我,我发微信你没回,查了你的简历找到了你的电话,结果你一直没有接。”陆绎语速有点快,似乎有些着急。


“对不起啊队长,我手机打静音了,现在刚回家,我没事。”袁今夏听到陆绎的声音,心里的火突然就小了。


“你是不是很生我的气?也怪你太笨,明天上班再跟你解释,早点休息。”


——嘟嘟嘟


“什么嘛,关心我就直说,骂我笨干什么?话说我改备注名的时候怎么没看到有微信?”袁今夏不满地嘟了嘟嘴,想了想点开了微信。


当看见陆绎打来的5个未接语音通话,发来的18条新消息时,如果说袁今夏刚刚是心里的火小了,现在可以说是火灭了。


再一细看,竟是晚上吃饭陆绎走了的时候,她一生气给陆绎打了“免打扰”。之前在公交车上改备注名时,她没看聊天记录就直接在通讯录里找的陆绎,点了头像直接改的备注。


袁今夏有些懊恼地瘫回了沙发上,手指在手机上敲了几下,把手机丢在沙发上洗澡去了。


手机上显示的是微信聊天界面,微信名是——


“笨蛋”


刚刚发过去的信息是——


“对不起哦”


未完待续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烊光奕奕

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